close

  大慶市委書記韓學鍵到薩爾圖龍鳳讓胡路調研
  12月15日、16日,省委常委、大慶市委書記韓學鍵深入薩爾圖區、龍鳳區和讓胡路區調研。他強調,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國理政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必須認真抓好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戰略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正確認識新常態,主動適應新常態,積極引領新常態,牢牢把握新常態,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以新狀態適應新常態,以新作為推動新發展。
  歲末將至,今年工作完成情況怎麼樣?明年又有哪些具體打算?韓學鍵認真聽取了各區工作彙報,並同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座談交流,對各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績給予肯定。韓學鍵強調,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制。面對經濟發展新常態,必須科學判斷形勢,把握變化規律,打破傳統思想和常規觀念,與時俱進、創新思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變應變、以新求變,絕不能謹守常規,一切按部就班。各地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主動把握和積極適應經濟社會發展新常態,深入研判區情實際和麵臨的機遇挑戰,理性認識自身所處階段特征,圍繞宜居宜業城市建設,謀劃好明年發展任務,堅持以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著力轉方式、調結構、惠民生、打基礎、攢後勁,努力在新起點上開創新局面、在新常態下邁上新臺階。
  韓學鍵強調,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新形勢,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必須進一步加強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組織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更好地認清形勢、適應形勢、駕馭形勢。要正確認識新常態,深入思考和把握經濟運行的新規律、民生需求訴求的新變化、社會治理的新特點、從嚴管黨治黨的新要求,找準工作的發力點、切入點;要主動適應新常態,根據形勢發展變化和自身客觀實際,及時調整完善發展思路,明確主攻方向和工作重點,特別是要保持經濟穩定增長,積極謀劃新增長點,盤活存量、做優增量,深挖戰略新興產業和服務業發展潛力,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從規模速度型增長轉向質量效率型集約增長,促進傳統產業向中高端邁進,進一步加強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要積極引領新常態,堅持思想上改變、行為上改進、體制機制上改革,加快改革、創新、開放步伐,釋放市場活力,增添發展動力;要牢牢把握新常態,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領導經濟經濟工作的觀念、體制、方式方法,加強制度化建設,提高法治化水平,增強專業化能力,強化輿論引導,釋放正能量。
  韓學鍵強調,辦好大慶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幹部、關鍵在幹部的狀態。要保持與時俱進的思想狀態,勇於改變慣性思維、傳統觀念和習慣做法,善於接受新思想、新事物;要保持為民務實的工作狀態,真抓實幹、敢於擔當、勤政廉政,抓好發展大事、辦好惠民實事;要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責任意識、進取意識,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要保持艱苦朴素的生活狀態,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覺抵制不良風氣侵蝕。新常態需要新心態,新常態當有新作為。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學習導向,加快知識更新、防止本領恐慌,全面提高執政理政能力;要堅持事業導向,把心思放在抓發展上,把精力用在乾實事上,自覺把推動發展作為最大擔當、始終把群眾期盼放在最高位置;要堅持問題導向,敢於正視問題、善於發現問題、勇於解決問題,著重解決改革發展的深層次問題、百姓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堅持基層導向,面向基層、面向群眾、面向實踐,加強基層、基礎、基本功建設,暢通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大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龍鳳區委書記劉長有在龍鳳區陪同調研。 (來源:大慶市政府 2014-12-17)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