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庭中央空調6年包修 扯下了誰的遮羞布
  回顧近幾年國內中央空調市場的發展,完全可以用四個字形容:國進外退。一方面,昔日雄霸市場的外資品牌正逐漸走下技術“神壇”,甚至被國產品牌趕超;另一方面,由美的中央空調發起的6年包修服務,穩、準、狠地擊中了外資品牌的“軟肋”。在6年包修承諾面前,國產品牌接連跟進,而外資品牌紛紛選擇“噤聲”,這一戲劇性局面也引來熱議。有業內人士認為,在家庭中央空調領域,一場國產品牌針對外資品牌的服務“圍剿”或將拉開序幕。
  面對家庭中央空調行業的服務“潛規則”,美的中央空調率先推出家庭中央空調及空氣能熱水器6年包修服務。自2014年7月1日起購買的美的家庭中央空調產品、10月1日起購買的空氣能熱水器均可享受6年包修服務。值得一提的是,美的“包修”服務不同於以往其他品牌慣用的“保修”,只要不是用戶人為損壞造成故障,維修服務即可享受全免費。
  美的中央空調國內市場部部長黃國強表示:“近幾年來,美的中央空調全面實施“精品戰略”,要求產品品質向國際一流水準看齊,指標達到或者超越外資品牌。如今,美的中央空調許多產品在技術水平、產品能效、使用功能等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遠遠超過了市場上的普通產品。此次推出家庭中央空調及空氣能熱水器6年包修承諾的背後,是我們對產品充滿了信心。”
  如此“冰火兩重天”的政策差異也直接作用到終端,筆者走訪家電賣場發現,有很多持幣待購的消費者明確表現出對6年包修政策的歡迎。一些消費者表示,外資品牌的家庭中央空調保修年限太短,新機器前兩年也用不出什麼大毛病,等真需要維修的時候保修期早過了。國產品牌“6年包修”就可靠很多、實在很多,真真正正為消費者著想,保護消費者的權益,而且現在國產品牌的技術也絲毫不落後,在加上終端以及服務網點很多,讓人更放心。
  作為國內中央空調行業的領頭羊,美的中央空調聯合空氣能熱水器共同推出“6年包修”政策,既彰顯了領導品牌的社會責任感,也反映出美的中央空調敢為人先,打破常規,引領行業步入新時代的決心與氣魄。  (原標題:美的家庭中央空調6年包修 扯下了誰的遮羞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