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普洱市在學習過程中更新思想觀念——學以致用促進綠色發展
  今年以來,普洱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納入全市各級黨委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建立和強化“一把手”抓學習、負總責的學習貫徹工作機制,在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上下足功夫,在系統學習、領會精神上做夠文章,在全面實踐、推動工作上見到成效,分階段、按步驟、有重點地把全市學習貫徹活動不斷引向深入。
  普洱市委中心組採取個人自學、集體學習、專家授課、交流發言、理論研討、撰寫心得等多種方式,多形式、多載體深入推進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市委中心組以深入學習貫徹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先後舉辦推進普洱產業發展,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打好園區經濟、民營經濟、縣域經濟“三大戰役”,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6個專題集中學習。著力解讀講話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認真解答幹部群眾關註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及時總結推廣學習貫徹的成功經驗和先進典型,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
  全市各級領導機關和廣大幹部堅持帶頭學習、帶頭調研、帶頭宣講、帶頭思考、帶頭踐行,以上級帶下級、以機關帶基層、以幹部帶群眾,推動學習貫徹活動由黨政機關向鄉鎮社區村組一線延伸,由黨員領導幹部向普通群眾延伸。市委中心組成員從推動普洱綠色發展、全面深化改革、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等方面,深入基層一線開展隨機調研、定期調研和蹲點調研,在進村入戶訪民情、田間地頭接地氣中做到民意在一線收集、問題在一線解決、決策在一線出台。
  普洱市按照“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學用相長”的要求,堅持把學習貫徹講話精神與普洱深入實施生態立市、綠色發展的戰略部署結合起來,使學習過程成為更新思想觀念、完善發展思路、提升工作水平的過程。通過系統學習和深入思考,市委、市政府積極順應綠色發展大勢,提出“要綠色、生態、惠民的GDP,不要帶血、帶污染、低效益的GDP”的發展理念和“把普洱打造成中國21世紀‘鄉愁’目的地”的遠景目標,進一步豐富和提升了“生態立市、綠色發展”的戰略內涵。(記者 沈浩 李漢勇)  (原標題:普洱市更新思想觀念 學以致用促進綠色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