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李文武
  昨天,NBA季前賽結束了最後一場比賽,在壓軸大戰中,衛冕冠軍馬刺排出強悍的GDP組合(鄧肯、帕克、吉諾比利),但他們還是在火箭主場87:96落敗。新賽季NBA常規賽將於本月28日拉開大幕,即將開始的常規賽上,火箭真的要逆襲的節奏嗎?
  這才是真正的哈登
  火箭以6勝2負結束了今年的季前賽。魔獸繼續缺席,哈登在第三節砍下了20分,全場貢獻25分,成為火箭獲勝功臣。
  背靠背連戰熱火和魔術,哈登儘管進攻端效率不錯,火箭對其使用卻很謹慎。本場魔獸意外受傷缺陣,哈登只得獨自率隊挑戰衛冕冠軍。第三節竟會成為哈登表演的舞臺。他單節10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令人驚異地砍下20分,而火箭全隊本節不過27分。不論是外線投籃還是內線單打,哈登均將自己的進攻才華展現得淋漓盡致。
  季前賽塵埃落定,真正的考驗接踵而至。不過看到哈登如此出色,不論是麥帥還是休城球迷,都會吃下定心丸吧。
  靠防守贏得比賽
  “對於我們而言,防守端今天這場是我們團隊防守做得最好的一場,”阿裡扎說道,“再說一次,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在苦練的內容。”
  自訓練營開始以來,麥克海爾一直在強調防守,上半場火箭的防守相當強勢,前20分鐘他們將馬刺準星壓制在了29.2%,半場結束時火箭以49比32大比分領先。
  “我們打得更具對抗性了,”麥帥說,“我們起步階段防守更緊了,每個人都盯緊了自己的防守對象,手不斷積極揮動,不給對手任何輕鬆得分的機會。只要我們保持在對手面前,保持侵略性,我們的防守就能很穩固。總體而言,防守端大家打得很努力,在防守端的表現更好了。”
  防守悍將貝弗利也說:“我們在防守端更加努力了,當然了,進攻端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還得進一步建立化學反應,我們就是竭盡全力把進攻和防守都抓起來,這是一個漫長賽季,我們會沒問題的。”
  火箭真能與馬刺掰手腕?
  哈登的單節20分很驚艷,卡南連續兩場末節得分上雙領軍決勝,從氛圍上看很是積極地助推了火箭對於新賽季的期待。
  火箭擊敗衛冕冠軍的這場勝利,意義有多大呢?即使火箭在末節也沒有安排哈登阿裡扎出場,“季前賽勝負不重要”又得老生常談了。事實上對比馬刺這個參照系,火箭的感受應該是“常規賽橫掃”都不大重要——上賽季常規賽火箭橫掃了馬刺,20多年來首次橫掃馬刺;從中令人感受到的潛力與希望,絕對比班花對你莞爾微笑還讓人心潮起伏。
  上賽季季後賽開打,媒體一致認為“6場內搞定開拓者,最多6場”,在開拓者已拿到晉級賽點的情況下奧拉朱旺仍在鼓舞火箭“闖過這關,前途不可限量”。
  但火箭稀里糊塗的走勢中沒有闖過去,相反則是馬刺在經歷與小牛的搶七後瀟灑更從容地拿到總冠軍。火箭的整體實力較之上賽季是否還有滑坡?當前的磨合與準備工作是否又一次顯得倉促?新賽季的火箭,能否在季後賽中迎來同馬刺真正較量的機會呢?  (原標題:NBA常規賽將開,火箭要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