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維回新村)
  
  (會議現場)
  紅網桃源站10月21日訊(通訊員 鐘雪)昨天,常德市美麗鄉村建設推進會在桃源召開。常德市委副書記宋冬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先蒙、副市長朱曉平、市政協副主席敖建斌出席會議,各區縣市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今年常德市農村工作暨美麗鄉村建設動員大會後,全市各級各部門按照村強民富生活美、村莊宜居環境美、村風文明行為美、村穩民安和諧美、公共服務一體化的“四美一化”建設標準,積極開展百村示範行動,取得了較好成效。100個市級示範村都制定了美麗鄉村建設規劃,明確了三年建設項目明細、時間節點和資金方案,200個創建村的規劃也基本成型。各市級美麗鄉村示範村也都確立了1——2個特色產業,一批小型農業特色專業園區初具雛形,“一村一業”、“一村一品”成為產業發展亮點。
  宋冬春指出,為了更好地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工作,要清楚認識到該項工作的性質。一是長期性和階段性。美麗鄉村建設不是一項單獨的業務工作,幾乎涵蓋了整個三農工作,在短時間內取得全面的成功不是很容易,制定長期計劃的同時要理清每年度的任務,分階段開展工作;二是普遍性和特殊性。美麗鄉村建設在抓好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民生改善等工作外,要探索出一條新的路子,抓好特色、突出亮點;三是系統性和協調性。美麗鄉村建設是一項涉及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多方面的綜合性工作,要把各項工作的著力點跟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搞好配合協調;四是示範性和可推廣性。美麗鄉村不能簡單複製,要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優勢進行建設,力爭打造能推廣的美麗鄉村示範樣板;五是思想性和實踐性。要充分認識美麗鄉村建設對農業農村工作的重大意義,真正建設一個改善農村人居環境、促進農民增收的美麗鄉村。
  朱曉平主持會議並就相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他要求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美麗鄉村建設作為農業農村工作的重點來抓,把“四美一化”作為美麗鄉村建設的基本標準來抓,把100個村作為示範來抓,把打造特色作為關鍵來抓,為順利通過年度農業農村工作考評打下扎實基礎。
  當天上午,與會人員實地考察了桃源縣楓樹維回鄉維回新村的美麗鄉村建設情況。桃源縣領導龔德漢、唐匯誥、陳科、張志紅陪同。  (原標題:常德市美麗鄉村建設推進會在桃源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