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成效
  石屏縣拖欠教職工醫葯費主要涉及2003年以前教職工醫葯費情況,當時由於醫改尚未進行,教職工工資發放、醫葯費報銷等是由各鄉鎮財政負責,因各鄉鎮財政收支情況不一,財政收入稍好的鄉鎮,教職工醫葯費正常報銷了一部分,財政收入差的鄉鎮沒有按要求及時報銷教職工醫葯費。
  2004年教育“三制改革”後,全縣各中小學校人財物收歸縣教育局直管,教師工資、醫葯費報銷由縣財政負責。由於全縣拖欠教職工醫葯費涉及人員眾多,資金數額較大,縣財政困難,一直未得到妥善解決。
  石屏縣採取定責任領導、定承辦單位、定承辦事項、定完成時限“四定”措施,把醫改前拖欠教職工醫葯費的問題列入立行立改的重要整改事項,於今年7月妥善解決了拖欠882名教職工醫葯費的難題。
  整改措施
  調查瞭解掌握實情
  針對該問題,明確由分管教育工作的副縣長牽頭辦理,明確縣教育局為具體承辦單位。經過縣教育局調查瞭解,拖欠教職工醫葯費的問題,拖欠時間長,涉及人員眾多,資金數額較大,經認真清理核實,2003年醫改前共拖欠教職工醫葯費956815.17元,涉及882名教職工。
  引導教師通過正常渠道反映問題
  石屏縣教育局積極向教職工詳細解讀相關政策,耐心協調並解答基層單位和教師所反映的問題,引導教師通過正常渠道反映問題,切實維護教師隊伍的整體穩定。
  清理核查做到賬目清楚
  縣教育局認真組織人事股、計財股等相關股室人員對拖欠教職工醫葯費的情況進行了進一步的清理核查。經過核實統計,1998年及以前欠醫葯費47102.15元,1999年欠245人醫葯費327987.63元,2000年欠246人醫葯費340306.2元,2001年欠96人醫葯費151611.27元,2002年欠41人醫葯費62907.92元,2003年欠17人醫葯費26900元。
  多方協調解決問題
  縣委、縣政府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討論拖欠教職工醫葯費問題,在縣財政資金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將拖欠款項納入縣級財政預算,擠出財政資金給予安排解決。截至今年7月,拖欠的956815.17元醫葯費已發放到882名教職工手中。
  李婧(雲南信息報)
  (原標題:石屏882名教職工拿到被拖的醫葯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