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9月5日電 (黨文婷)5日,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援疆工作座談會在新疆烏魯木齊召開,中組部副部長、人社部黨組書記、部長尹蔚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新疆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發表致辭。出席本次會議的還有來自全國19個對口援疆人社廳(局)的領導幹部。
  尹蔚民在講話中稱,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對深入推進對口援疆工作作出了總體部署,強調要繼續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在開展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中更加充分地發揮部門的職能優勢,援在需要處,幫在關鍵點,落實到民生改善上。
  對此,尹蔚民從穩定和擴大就業、加快健全新疆統籌城鄉的社會保障體系、加強幹部和人才隊伍建設、大力推進基層公共服務能力建設等幾個方面入手,提出了具體明確的部署和要求。
  據悉,根據中央的統一部署,人社部出台了《關於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促進新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的意見》,從就業等八個方面明確了31項特殊支持政策。會上,人社部還與新疆自治區12個地州、兵團12個師簽署對口援疆工作協議書,明確了人社援疆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張春賢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後,人社部迅速行動,制定了支持新疆就業、社保等工作的24條措施。各援疆省市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納入援疆總體規劃,做了大量工作,為促進新疆經濟發展、民生改善、民族團結、社會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張春賢強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關係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新疆將與人社部一道,深入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把有利於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對口援疆的根本目標,建立完善部區合作協調機制,深入開展就業、培訓、社保、人才援疆等各項工作,推動新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邁上新的水平。(完)  (原標題: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援疆工作座談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