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澤偉)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紀委監察局獲悉,上半年,全市共立案53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00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462人,其中局級幹部5人、處級幹部80人,保持了懲有巢氏房屋治腐敗的高壓態勢。
  市紀委稱,今年以來全市紀檢監察機關繼續加大辦案力度,取得了明顯成效。但中央巡視組提出的問題說明北京市紀檢監察機關需進一步提高辦案工作水平。市紀委要求進一步聚焦主業,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各級紀委書記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辦案工作上,抽調派駐機構人員參與辦案、整合力量、推行辦案主辦人負責制等多種方式,提高辦案效率,縮短辦案周期,節約辦案成本。查清主要問題,涉嫌犯罪及時移送司法機關。此外,市紀委年底之前將把中央巡視組交辦的重竹北買屋要問題線索全部查結。
  市紀委從8月份起建立辦案情況月通報制度,督促各單位各部門進一步做好辦案工作。市紀委對辦案分工做出明確要求,市紀委集中力量查辦委辦局和區縣局級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區縣紀委要嚴肅查處基層幹部特別是農村基層黨員幹部“小官巨腐”案件。此外,紀檢部門還將嚴肅查處培訓中心腐敗浪費問新竹售屋題。  (原標題:本市上半年查處 80名處級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