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1日,有雲南媒體報道稱,四川眉山市某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鄭某某在大理市發生交通事故,撞死路人後讓弟弟頂包。在被交警識破後,鄭某某被檢察院訴上法庭。其所在單位領導親自跑SD記憶卡到大理,向法院遞交免予刑事處罰函,以組織的名義請求對鄭某某免予刑事處罰。
  鄭某某是誰?單位microSD領導求情者又是誰?大理市中級法院對此表示:“不便透露。”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通過多個渠道證實,鄭某某叫鄭洪雁;眉山某國家機關,即為眉山市氣象局。
  昨天下午,眉山市氣象局紀檢組長孫洪述回應媒體稱:“這件事有些欠妥,欠妥……不管是哪個單位,都有一種對同事的保護心隨身碟理。”孫洪述還表示,自法院判決書下達後,眉山市氣象局已對鄭洪雁作出了開除處理;黨紀方面,眉山市相關部門也已立案審查。
  >事發
  大理旅游房屋買賣 肇事逃逸讓弟弟“頂包”  
  據云南媒體報道:今年2月,鄭某某和家人自駕到雲南旅行。2月4日9時57分許,鄭某某駕車行駛至大理市雙買屋廊鎮大麗高速路K50+560米附近時,與車道內行走的呂某某相撞,致呂某某死亡。
  事發後,鄭某某駕車逃離現場。在逃離現場的過程中,其與親人串供,決定由其弟弟頂包。車輛行駛至大理市海東鎮收費站後,其弟弟報警稱:自己在大麗路上肇事,現在收費站等候處理。
  接警後,交警趕至海東收費站,將當事人等和肇事車輛帶回交警隊調查。民警在調查中發現:現場調查情況與自稱駕駛車輛的肇事者所述事實存在諸多矛盾。在經過深入調查後,民警從鄭某某女兒處打開突破口。其女兒證實:在肇事後,其母親、父親、舅舅等人在串供時,要求其指認其舅舅為肇事者。在證據面前,鄭某某承認:她在肇事後逃逸,並串供讓其弟弟頂包。
  據此,雲南交警部門做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鄭某某肇事後逃逸本應承擔全部責任,但因被害人進入高速公路行走有過錯,故認定鄭某某負事故主要責任。事發後,鄭某某賠償了死者親屬死亡賠償金等20餘萬元。
  >發展
  單位行動 向法院發公函求情“免處”
  5月28日,大理市檢察院以鄭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據上述媒體報道稱,在法院審理過程中,鄭某某所在單位領導來到該院,遞交免予刑事處罰函。以鄭某某工作表現優異,且得到被害人親屬諒解為由,以組織的名義請該院對鄭某某免予刑事處罰。
  報道稱,該院未理會鄭某某所在單位對審判的“另類干涉”,審理查明事實後於近日宣判,以被告人鄭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對其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三年。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致電大理市中級法院,證實了該判決。但對鄭某某是誰?隸屬哪個單位?該院以“影響不好”為由拒絕透露。
  >調查
  此人是誰 眉山市氣象局辦公室副主任
  那麼,鄭某某到底是誰,具有怎樣的身份?昨天,記者經過多方調查證實,鄭某某系眉山市氣象局工作人員,真名叫鄭鴻雁。
  昨天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前往眉山市氣象局,在辦公大樓與多位該局工作人員交流並獲知,鄭洪雁系眉山市氣象局辦公室副主任,為眉山洪雅縣人,現居住眉山市東坡區,從事氣象工作已有20多年。
  在同事眼中,鄭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待人熱忱。“很多時候晚上八九點了,她還一個人在辦公室整理材料。她離開這幾天,乾工作就像少了主心骨。打個比方,她就是我們這的發動機,很多事情都會親自過問,直到落實好。”鄭某某所在辦公室工作人員桂某說,這次事發生後,讓人既心疼又惋惜。
  眉山市氣象局紀檢組長孫洪述表示,單位對於鄭肇事逃逸一事的具體經過並不十分清楚。不過判決書下達後,鄭並未提出上訴,因此事件過程應該屬實。
  >探訪
  關於發函這件事有些欠妥,欠妥……
  媒體報道還稱,鄭洪雁案發後,單位領導曾發函求情。孫洪述對此沒有提供過多信息,他表示:“這件事有些欠妥,欠妥……不管是哪個單位,都有一種對同事的保護心理。”他還介紹稱,法院判決書下達後,眉山市氣象局已對鄭作出行政開除處理。黨紀方面,眉山市相關部門已立案審查。
  昨天下午,記者在眉山市氣象局辦公區內沒有看到鄭本人,在其辦公桌上,關於她平日的工作材料,已一併收拾完畢。
  據熟悉者透露,鄭在日常工作中主要負責人事、教育、群眾路線等方面工作。由於工作負責,多年以來鄭一直被評為該局優秀工作人員。此外,鄭洪雁還曾被評為眉山市優秀公務員。不過,上述說法尚未得到眉山官方證實。
  華西都市報記者 梁波
  知道一下/
  逃逸  所謂交通事故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主觀上是為了逃避法律責任的追究。頂包  是指讓他人冒名頂罪,在交通肇事案件中“頂包”現象尤其突出。這是因為交通事故事發突然,一般缺乏有力的目擊證據,“玩貓膩”的空間較大。
  處罰  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關於“頂包”人行為的法律定性,應以包庇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該怎麼做?
  交通肇事逃逸後自首的,法院考慮到自首情節,對其減輕處罰:對於自首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對於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當發生了交通事故後,肇事車主不應該逃離現場,而應自動投案自首積極為受害者作出賠償,這樣可減輕對交通肇事罪的量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