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報道海南雙拐教師引關註,澄邁縣殘聯工作人員給他送上代步車,解決上課和家訪等出行難題。(曾維奮供圖)
  南海網海口6月18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今天縣殘聯工作人員給我送來了一輛電動三輪車,解決了代步車問題,以後上課、家訪都很方便了。”6月18日中午,南海網今年5月報道的《澄邁雙拐老師堅守鄉村講臺14年上課時從不坐椅子》的主人公——海南省澄邁縣“雙拐教師”曾維奮,通過QQ急切地告訴記者這個好消息。
  “政府部門還要給我建一個殘疾人坐式廁所,還要為我家樓梯安上扶手。”曾維奮既開心又滿足:“我只是做了一名老師該做的事,沒想到得到這麼多人的關註和關心。”他說,在南海網報道他的故事後,海南日報、光明日報記者相繼採訪了他。記者獲悉,光明日報將在“最美鄉村教師”的欄目中報道曾維奮的事跡。
  “有些學生和家長看到報道後也來家裡看我,我特別感動。”曾維奮說,澄邁有一個好心老闆看到南海網報道後,也委托永發中心學校校長給他送來一臺手提電腦和一床被子,“面對這麼多人的愛心,我對生活更有信心,更應該好好工作,回報社會給予我的愛。”曾維奮激動地說。
  得知曾維奮的感人事跡後,澄邁縣縣委書記楊思濤也於6月16日到該縣永發鎮儒林小學看望了曾維奮,得知曾維奮上下課回家行動不便,表示馬上幫其解決殘疾人代步車的問題。“沒想到殘聯的工作人員今天就把車送上門來了。”曾維奮告訴記者。
  楊思濤對曾維奮表示欽佩:“我很尊敬老師這種做重覆工作的人,特別是您要剋服身體的困難尤其辛苦。”他表示,曾老師的精神值得各行業學習,應將他的事跡以宣講的形式傳遞出去。
  曾維奮,40出頭,澄邁縣永發鎮儒林村人,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畢業於瓊台師範學校。本被分到澄邁工作,但就在走上教師崗位前,在同學聚會中,摔下樓導致腰椎骨斷裂。他一度想過輕生,但從小當教師的夢想支撐著他慢慢站了起來。從站上講臺那天開始,他就恪盡職守、默默奉獻,在講臺上一站就是14年。  (原標題:南海網報道海南雙拐教師引關註 殘聯送上代步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