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形象各異、栩栩如生的漫畫。
  中國江蘇網6月10日訊(通訊員 陳鴻 記者 羅鵬)由揚州大學園藝與植物保護學院大四學生張廣宇手繪的一組“獃萌師生漫畫”近日走紅網絡,引起了不少網友的關註和共鳴。
  畢業季無悔,漫畫禮物獻禮師生
  時值一年畢業季,為了用一種特殊的方式讓畢業季成為同學們不可磨滅的印象,早在今年3月份,張廣宇就著手準備Q版人物漫畫的繪製。
  在他所作的漫畫中,所有人物都是一個大大的腦袋,服裝用鮮明的色彩表達不同的性格。“我們首先通過電腦繪圖軟件作出人物的輪廓,再用水彩上色完成最終的漫畫。”張廣宇介紹道。
  當被問及繪製漫畫的原因時,張廣宇笑著說:“早在兩會期間就看到網上有很多國家領導人的Q版漫畫,極簡的畫風一下子就拉近了我們和領導人間的距離。所以,這次我也動了畫畫的念頭。”身為園林班的同學,大學期間學習了四年的手繪終於可以在畢業季小試牛刀了。“將自己手繪的人物形象送給當事人,等到畢業離校了,也能讓大家通過漫畫想念下大學生活。”和張廣宇同學一同繪畫的毛燕梅告訴記者。
  Q版漫畫,刻畫人物性格
  兩個月前,張廣宇就開始向輔導員、任課老師等收集了30多張照片,對比照片上的形象,結合平時對老師們的瞭解,通過一遍一遍的修改繪畫,一幅幅生動形象的畫作展現在人們面前。
  老師周春華在課餘時間喜歡打籃球,有時還會在籃球場上和同學們切磋球技,“所以我們畫的周老師身穿籃球服,手裡還抱著一個籃球。”張廣宇告訴記者,他還畫了學院黨委副書記李衛星的形象,“李書記雖然平時都是西裝革履的,但是私底下和同學們經常打成一片,所以我們畫的李書記穿著嘻哈的連帽衫和牛仔褲。”
  除此之外,張廣宇還在每張漫畫上寫上了對各位老師想說的話。“感謝老師您的含辛茹苦,與其說您是我們的輔導員,不如說您是我們的姐姐,更是我們的媽媽,感謝您!張老師。”在給輔導員張雲霞老師的漫畫上,便有這樣溫馨的語句。
  師生點贊,繪製團隊增強
  前不久,張廣宇將這一系列漫畫上傳到了自己的私人微博中,短短兩天之內就有了幾百次轉發量,並收到了大量網友的點贊留言。網友“昕萌小豆豆”留言道:“時光飛逝,青春不朽,真希望自己畢業的時候也有這麼有創意的一組漫畫。”
  “很意外能收到畢業班同學們親手繪製的禮物,這不僅是他們送給我們的禮物,也是孩子們大學四年學習手繪知識的體現。”李衛星說,這些都是孩子們的心意,也是最有意義的畢業成績。
  理解了張廣宇的這一番良苦用心,越來越多的畢業生加入到了繪製團隊中來,紛紛給自己、給同學繪製個性鮮明的Q版漫畫。“對於學園林的我們來說,手繪這種人物漫畫是小菜一碟,能給同學們帶來一個難忘的畢業季也是我們十分榮幸的。”繪製團隊中的夏煜民同學說。
  隨著繪製團隊的增強,身邊越來越多的同學都來請他們為自己繪製畢業漫畫,雖然臨近畢業事務繁多,張廣宇還是欣然接受同學們的要求。
  後期巨制,畢業漫畫成集
  隨著繪製團隊的加強和手繪漫畫的增多,張廣宇也想到了一個新點子。“我打算在後期製作成一個漫畫集,裡面有我們學院的任課老師還有所有的畢業生。”張廣宇說,漫畫集的名字他也已經想好了,就叫《從不散場的青春》,預計該本漫畫集中將有300餘幅作品。
  “大學四年過得很快,也經歷了很多,希望這簡簡單單的一幅畫能夠彰顯出大家對大學的最後映象,同時也可以時刻提醒母校對我們的栽培是一輩子的榮耀。”張廣宇感激地說。  (原標題:揚大大四學生手繪“獃萌師生漫畫”走紅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