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描二維碼 微信看新京報評論
  @岳剛(反恐專家):早市、影劇院重點目標不能成為安保“燈下黑”!恐怖分子不會硬碰硬到荷槍實彈火車站再開殺戒,會變換策略挑人流密集,防衛薄弱部位下手。下午本人到農貿市場瞭解安保狀況,尋訪二個攤鋪,均說從來沒發生過惡性事件,沒什麼應對措施,門口早上有一交警,沒見市場管理員手提什麼棍棒巡查。
  @GK同人於野(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物理系研究員):對於游擊隊式的恐怖分子,以色列美國有很多經驗值得借鑒。很多人把美國反恐當笑話,但事實是美國9·11以後反恐非常成功,甚至在伊拉克,2008年以後也改變思路效果很好。Harford在《Adapt》這本書里提到美軍在伊拉克的一些做法,非常類似於中國以前密切聯繫群眾和摸著石頭過河的思想。
  @諸大建(教授):對中國垃圾問題有三個嘆息:一是嘆息中國垃圾以超過經濟增長的速度增加,二是嘆息與垃圾填埋焚燒有關的鄰避事件難以化解,三是嘆息失去了在垃圾問題上綠色跨越走中國發展C模式的機會。1998年起發表文章引入循環經濟,希望中國發展能夠躲避掉可能有的海量垃圾問題,現在看來是有學術意義、無政策成功。
  @王江雨Law(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亞信幾乎是無中生有變出一個多邊外交的場合,釋放善意,多交朋友,是可圈可點且套路規範的外交。勿言什麼“同床異夢”,這麼多外國領導能來肯談能認可和參與亞信機制,本身就是成功,為以後以中國為主導建立地區安全框架奠定道義上合法性和制度基礎。
  @胡延平DCCI(互聯網數據中心創始人):個人更看重京東IPO兩重價值:一,多元共生的電商格局終於確立,阿裡一家獨大不是互聯網,另一個開放生態無論是否有騰訊身影,都關乎各行業電商選擇成本-競爭效率;二,把傳統零售甩在身後不是京東的勝利,劉強東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這個世界需要的,京東還不是最棒的,但電商-互聯網革命因此更棒。
  本期主持:張燕  (原標題:微言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