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巡邏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 周音)針對近期中國內地火車站及人口密集地區偶發傷人事件,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北京鐵路局組織2200名基幹民兵在六大火車客運站常態化巡邏。
  北京鐵路局12日披露,自2014年5月10日起,該局組織來自全局60個站段2200名基幹民兵輪流在管內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天津站、天津西站、石家莊站6大客運站的候車室、售票廳、站台、通廊、天橋等站內主要處所常態化巡邏,維護公共場所安全。
  近日,內地接連發生砍人事件。砍人者作案地點大多選擇在火車站和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場所,受害者多為無辜百姓。
  為全面加強社會維穩安保,中國多地展開大清查活動。
  5月11日晚,海南三亞警方出動特警、交警、分局治安警等多警種在三亞市火車站、海月廣場、大東海、圖書館等10餘個重要場所、路段集中開展聯合大清查行動。
  河南十萬警民近日在全市開展集中清理清查行動。行動中,公安民警與聯防隊員、巡防隊員、保安隊員、物業安保、治安積極分子等各種綜治力量近10萬人,對治安亂點清理清查,在重點區域、路段開展武裝巡邏巡查。
  此外,上海三大火車站已提升安保等級,安檢口醒目位置設置常見危險品的明細表,嚴格禁止一切危險、違禁物品進站上車,同時啟動民警佩槍武裝巡邏機制。(完)
(原標題:京津石六大火車站實施民兵常態化巡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