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聶映榮)昨日凌晨,在雨花區古曲路三江花中城小區,一名15歲的女孩陽陽(化名)從5樓墜下,幸虧被巡邏的保安發現,並送往醫院搶救。其家屬介紹,陽陽此前患有心理疾病休學在家,這次墜樓可能與此有關。
  昨日凌晨1時許,三江花中城小區的保安廖師傅在巡邏時,突然聽到微弱的呼救聲。他循聲而去,發現14棟居民樓下躺著一名女孩,身穿睡衣,下巴和雙腿受傷嚴重,但意識似乎還很清晰。廖師傅立即撥打120,又大聲向附近居民求助,並嘗試著和受傷的女孩說話。“她說自己睡得迷迷糊糊,聽到有人叫她跳下來,然後就跳下來了。”
  居民們聞訊趕來,由於凌晨氣溫較低,他們拿來棉被蓋在女孩身上。不一會,120急救人員將女孩送到湖南中醫附一醫院搶救。搶救持續至昨日中午1時許,她的生命體徵趨於平穩。
  傷者家屬介紹,女孩陽陽是衡山縣人,2年前,父母帶她來到長沙讀書,但是陽陽到了新的環境後,壓力很大。去年開始,陽陽就休學在家自學。
  心理專家提醒,15歲左右的孩子在心理上正處在心理脫乳期,他們內心自主意識越來越強,逆反心理強烈,但又經常處於困惑和迷茫之中。為了他們的心理健康,家長要多和他們平等交流,註意用朋友式的引導,為他們緩解壓力。  (原標題:女孩夢中墜樓 鄰居援手幸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