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鳳珍 李友花
  本報訊(記者肖鳳珍 通訊員李友花) “您是通過什麼途徑瞭解檢察工作的?您認為檢察機關在加強法律監督、維護司法公正方面成效如何?”近日,雲南省永德縣檢察院創新與人大代表的聯絡機制,以問卷調查形式向當地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廣泛征求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的評議和監督。
  該院的問卷主要以“對檢察業務的滿意度、對檢察隊伍形象的評價”等16個方面為主,通過征求代表委員意見建議,進一步明確該院檢察工作特別是代表聯絡工作的方向,提升代表和委員對檢察工作的滿意度。
  此次問卷調查活動共發出問卷370份,收回319份,代表和委員對該院總體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同時提出建議18條,滿意度達96.7%。該縣人大代表、崇崗鄉村民羅老旺在問卷中寫道:“檢察工作總體做得比較好,尤其在懲治腐敗和預防職務犯罪方面,把查辦職務犯罪工作的重心放在直接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上,查辦了一批村幹部貪污、受賄案件,很受百姓稱贊。”
  目前,該院已經對調查問卷情況進行認真梳理,將其作為下一步做好檢察工作和群眾工作的決策依據。  (原標題:319份問卷給聯絡工作“指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