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通訊員/魏春福)5膠原蛋白0歲以上人群每百人中至少有兩人患有青光眼!本周是世界青光眼防治周。昨日,筆者在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舉行的主題義診上瞭解到,青光眼在40歲以上人群的發病率更高。然而,有調查顯示,六成青光眼患者就診時已是中晚期。眼科專家呼籲公眾多瞭解有“隱形視力殺手”之稱的青光眼,儘早進行防治。
  據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黨委書記餘敏斌教授介紹,青光眼與眼壓升高有關,可致盲致殘,分為開角型和閉角型兩種。“近年來,我們發現患有開角型青光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眼的中青年人士明顯增多,這與篩查手段進步有關,而閉角型青光眼早篩早治工作也逐漸完善,導致患者結構出現變化。”
  一項研究顯示,六成青光眼患者就診時已是中晚期,治療效果不佳。餘敏斌提醒,有青光眼家族史,近視抗癌食物六百度以上或近期視力快速加深等高危人群,需定期查眼壓、查視力,以早診早治。  (原標題:六成青光眼患者就診時已是中晚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