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李晗 通訊員閔勛利)“今年我的英語成台北婚禮顧問績比較弱,所以今年英語期末考試我申請了兩次機會,不用擔心考不好被媽媽說了。”昨天下午,光谷六小六年級1班學生郭照宇高興地告訴記者,今年學校推出的“二次考試”制度,讓班裡一些“學困生”和“偏科生”有了提高成績的機會。
  “小學期末考試的主要目的是查漏補缺,並培養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習信心。”該校分管教學的usb副校長袁志博說,今年學校的期末考試定在1月10日,學生如果對某一門考試不自信,可以申請第二天到學校再考一次,兩次考試的試卷完全相同,並按照第一次考試成績和第二次考試成績6:4的比例計算總成績。
  光谷二小政教處黃主任告訴記者,今年期末考試由該校14名老師共同出題,語文和數學分為筆試和建築設計口試,其中語文口試包括朗誦和經典詩文背誦,數學口試是口算。口試成績占總成績的20%。
  光谷五小二年級語文老師劉慧歡說,期末考試由學校自主命題,對老師而言雖然工作量有所增加,但大家情趣用品都把能參與命題當做一種榮譽,老師最瞭解自己學生的特點,制定出的考卷更有針對性。
  寒假來臨前,學生們最苦惱、最擔心的的事情莫過於期末考試。去年8月,東湖高新開發區教育衛生局出台新規,從這個學期製冰機出租開始,轄區內中小學的期末考試試卷不再由教育局統一組織命題和批改,期末考試的時間、內容和方式都由各校自行決定。  (原標題:同一張試卷可以考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