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嚴萬海 通訊員賴格登報道)近日,新疆巴州車管所對全州司機交通違法行為進行了梳理,發現有469名司機的駕駛證已記滿12分。其中,司機袁某的駕駛證在2012年至2013年期間關鍵字行銷,因超速、違法停車等交通違法行為累積被記267分,成為巴州司機交通違法記分之最,且其至今未到交警部門接受處理。
  目前,州車管房屋二胎所已對全州司機的交通違法記分情況進行了通報。司機袁某駕駛證被記267分,從交通違法記錄上看,其交通違法行為大多數在2013年之前,其中超速違法行為最多。469名司機因交通違法記分超過12分,其中有3名司機記分超過100分,還有不少司機的記分超過20分。
  該所要求記滿12分的司機,攜帶本人身份證、駕駛證,儘快到各縣市公安交警部門車票貼管所報名參加為期一周的集中學習交規,並做好重新考科目一的準備。逾期未報名、拒不參加集中學習交規和考試的司機,該車管所將依法進行公告,做出對其駕駛證停止使用的決定,仍駕駛機動車上路的,將扣留機動車,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奉,並處15日以下拘留。
  記者瞭解到,不少司機以為駕駛證的記分都是在年底清零,但實際上,駕駛證的記分周期是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開西服始計算。即,如果車主是在7月1日領取的駕駛證,那清零之日即是一年後的7月1日。對有違法未處理的駕駛證不清零。
  交警部門提醒,西裝外套違法記分超過12分的司機名單已在巴州交警網公佈,司機可登錄該網站查詢。  (原標題:新疆巴州“最牛司機”兩年被記26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