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28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馬英九今(28)日下午將與“五院院長”茶敘,這是關說風暴以來馬英九首次與“院長”茶敘,適值12月4日王金平黨籍確認案訴訟開庭在即,備受關註。王金平因長兄出殯事宜,已向馬英九辦公室告假。
  王金平昨(27)日南下處理大哥喪事,今(28日)晚回臺北,原本王金平回覆出席今(28)日下午茶敘,26日下午決定請假。
  王金平黨籍案民事訴訟下周首次開庭。據報道,雖然熱心人士居間穿梭,但情勢並無新進展,黨內高層只表示,嚴肅面對。黨內人士形容,馬王雙方態度仍像並行線,沒有交集,12月10日馬王兩人將在“民主基金會人權獎頒獎”場合再相遇,尷尬難免。
  黨內解讀,馬英九每年兩度邀請“五院院長”茶敘,這次日程安排刻意選在開庭前舉行,以透過其它“院長”在場化解雙方尷尬,只是王金平告假,也讓馬王茶敘告吹。
  王金平長兄王珠慶周六齣殯,馬英九與台當局“行政院長”江宜樺因出席“全台食品安全會議”,無法前往,馬英九已在24日前往致意,江宜樺27日下午前往致意,但“行政院”未公開這場行程,王金平方面卻公開接待江宜樺,凸顯官司開庭前夕,藍營內部的微妙氛圍。
  據報道,目前王金平都把官司的事情交給律師處理,12月4日黨籍確認的官司首度開庭,他也不會出席。(中國臺灣網 朱煉)
  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馬英九今與"五院院長"茶敘王金平請假"馬王會"告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