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吳斌 娜迪婭 發自北京 24日,由中聯部主辦的首屆中國與中東歐青年政治家論壇在北京萬壽賓館閉幕。兩天時間里,來自中國和1 3個中東歐國家的青年政治家和青年精英、企業代表和專家學者相聚相識,就“傳承與發展”以及“青年與責任”兩個議題討論。論壇開幕式前,主辦方播放了近期在中國網絡熱傳的短片《領導人是如何煉成的》。
  論壇的舉辦是2012年時任總理溫家寶出訪波蘭,同中東歐16國領導人會晤時做出的12項決策的成果之一。主辦方是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協辦。閉幕式上,中聯部研究室副主任孔根紅透露,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和經貿論壇將於11月舉行,屆時雙方領導人將討論去年提出的100億美元專項貸款的使用問題。
  論壇首日下午的議題討論對媒體閉門,但據與會代表透露,“中國夢”一詞是中方青年代表發言中頻繁出現的關鍵詞。維羅尼卡·德莉巴托娃是保加利亞社會黨青年組織的副主席。她告訴南都記者,她是在23日才第一次知道了“中國夢”這個詞。“對我來說,我需要知道到底中國夢的內涵是什麼?在歐洲,我們夢想的通常是家庭、事業、友情、未來,我覺得中國夢應該是相似的,但肯定有區別,我得知道中國夢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23日論壇開幕式前,主辦方在大屏幕上播放了短片《領導人是如何煉成的》以暖場。這部14日開始走紅中國互聯網的動畫短片,第一次出現了中國國家領導人的卡通形象。
  尼古拉伊·馬林諾夫是一名在中國的留學生,他的另一個身份是保加利亞社會黨中國大陸黨組織主席,在觀看了《領導人是如何煉成》之後,他告訴南都記者:“做得真不錯,自己一直保持著註意力,對我們年輕人,甚至比我們更年輕的人來說,都很有吸引力。”
  來自波黑克族民共體青年組織國際部的馬爾科·奧斯托伊奇對這部短片印象深刻:“在中國領導人產生之前要走過一段很長的路。我的國家在以前是南斯拉夫,也是一個共產主義國家,我很瞭解這種體制。”  (原標題:中國與中東歐青年政治家論壇宣傳“中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hz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